颜色正常的我

all深,粥星是心肝肉

【all深】人人都爱小周总(1)

CP:如题,⭐️是顶级富二代,自己砸钱给自己搞了个音综。无脑玛丽苏ooc爽文,总之慎入慎入慎入

声明:一切源于yy,只有yy属于我。与真人没有一分一毫一厘的关系,上升者请原地爆炸。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1. 有钱真的能为所欲为

一开始有疑似业内的人士和消息灵通的营销号半吞半吐地传出消息,说某万恶的资本家要烧钱给儿子办个音综时,吃瓜群众是不信的。不但不信,还纷纷嘲笑。

编料也不带这么离谱的吧?

就算资本家钱多烧得慌,或者爱子如命非要强捧素人,也没必要办音综啊?真当“糊坛”是说着玩的?

传消息的人意味深长地说,人家孩子就喜欢音乐,人家有钱,想请谁请谁,爱玩什么花样就玩什么花样,别人有什么办法?

大家更不信了。音综还能有什么花样,还能为他一个人搞个选秀不成?

两个月后,网友们惊讶地在围脖和鹅网上刷到了一个新的综艺预告片。

预告片的内容特别简单。先是黑屏打字:

Q:小周同学,请问你为什么要来这个综艺?

A:我爱音乐,做梦都想走近音乐人的生活!

然后就是从邓丽君开始不同年代的流行音乐代表作混剪,配着演唱会、音乐节、经典MV和乐坛重大奖项颁奖礼的画面。

随后再次黑屏,打字“当我有机会走入他们的生活,和他们合作……”

跟着是一段快闪,乐谱、吉他、堆着纸笔的书桌、麦克风和谱架、录音棚、酒吧的小舞台、剧场的大舞台、live house的人群,配着轻快活泼的音乐,仿佛在述说当事人的心情。

最后定格为一个半隐在幕布后的背影,旁边是行书的综艺名:《小周的圆梦之旅》。

这么一个颇有糊相的预告片,混杂在五花八门的综艺之中,本来一点也不起眼。然而之前爆料被嘲笑的“业内人士”和营销号纷纷转发了这个预告片,而且商量好了似的都不配文,只配上“推眼镜”“摸下巴”“呵呵”“狗头”的表情,连起来一看,格外引人注意。

一来二去,关注娱乐圈的群众反倒对这个综艺产生了好奇。

很快有人把这个预告片和之前的爆料联系起来,到转发的围脖下问这是不是就是那个“万恶资本家给儿子办的音综”。博主们还是不明说,让大家自由心证——比明说还明白。

舆论瞬间分为好几派。

第一派是义愤填膺派,愤怒地表示资本家怎么可以这样,有钱怎么了,有钱就能给儿子办综艺啊?

第二派是看透一切派,认为之前的爆料都是造势,现在综艺越办越难办,为热度才特意制造这样的噱头,你看现在大家不都关注上了。

第三派是笑而不语派,觉得这肯定是为捧人折腾出的新花样,至于这个人到底是资本家的儿子还是资本家的“干儿子”,谁知道呢?

第四派也是最特殊的一派,是歌坛众歌手的粉丝们。他们对这个综艺嗤之以鼻,只希望自家正主千万别搅和进去,别为了一点臭钱去给素人作配。

吃瓜群众们正议论得纷纷扬扬,忽然有网友指路,让大家都去看这个综艺的官博。

该综艺令人迷惑,官博名字也有意思,叫做“谁不想当小周”。

官博才注册一天,只发了两条原创围脖。第一条是预告片视频,配着文字“幸福的小周即将开始圆梦之旅!”

第二条截图了各派舆论的代表言论,并对此做出回应:

“1.综艺都得花钱,没钱确实不能做综艺;

“2.综艺都想要热度,谢谢大家捧场;

“3.小周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热爱音乐的人;

“4.我们以最大的诚意请来每一位嘉宾,也会以最大的尊重对待他们,敬请大家期待!”

网友迅速做出阅读理解:金主爸爸有的是钱,乐意捧,请来的人都拿了钱,粉丝少哔哔,你们越骂我越火。

各家粉丝差点准备合力把这条围脖攻陷。最后是一个路人的留言让粉丝们停下了敲字的手。

该路人说:“哈哈哈哈这就有人开骂了?等我截图,看谁家回头上综艺了拿来打脸[耶]”

各家粉丝一时偃旗息鼓,准备等该综艺官宣了再开麦,捧还是骂,看到嘉宾名单再说。

路人没那么多顾虑,许多吃瓜群众私信或者圈官博,让他们赶紧官宣,方便大家看热闹。

谁知这官博隔天发出第三条围脖,说本综艺边拍边播,现在只确定了前两期的嘉宾,后面的准备边播边请。

各家歌手粉丝:???

还有这种操作?!

对这个说法很多人不信,于是之前爆料的几位瓜主遭遇私信和艾特的疯狂轰炸,问他们到底是真是假。有人回答不清楚,也有人说确实只听说过前两期的嘉宾,还有人说节目组是广撒网,几位受邀者提出看前两期效果再回复。

众说纷纭中,官博终于揭晓了首期播出时间和首期嘉宾。

播出时间非常猝不及防,就是发博的第二天晚上。

首期嘉宾也不是闻名遐迩的歌手,而是两个吃瓜群众不是那么熟悉的音乐人,唐汉霄和郭曲。不知是不是对大众的知识储备有所了解,官博还同时放出的两位嘉宾的短片,由嘉宾介绍和采访两部分组成。

看了介绍部分,普遍的感想比较一致:“哦,原来我听过的XXXX是唐汉霄制作的啊”和“哦,原来我们国内还有这么厉害的做电音的啊(电音就是西游记开场猴子上天时那个音乐吗?)”。

采访部分就比较有意思了。因为两位音乐人都不是很想给面子的样子。

问题有两个,第一个是“您为什么要来参加这个综艺”,第二个是“您对这个综艺有什么期待”——可以说是问出吃瓜群众的心声了。

唐汉霄戴着眼镜,面无表情,挂着一副很高冷的表情说大实话:“钱多。没什么期待,拿钱就要完成合同。”

郭曲看起来比唐汉霄平易近人不少,说话也稍微温和一点:“原因之一当然是节目组很有诚意,但更重要的原因是我跟一个朋友有约定,所以来参加的。期待的话……挺期待我那朋友看到综艺的,想看看他的reaction。”

网友:……怎么说呢,只能说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吧。

歌手粉们暂时松了口气,但也不敢把话说的太满。有些干脆对这个综艺视而不见,有些则表示“每个做音乐的人都有自己的追求,有时候也难免付出一些代价,无可厚非”。

天知道可恶的资本家到底给多高的价钱。虽然自家哥哥崽崽没那么俗,但公司或者经纪人未必不会被重金打动啊。


于是开播当天,抱着看热闹也好,看笑话也罢,或者看资本到底怎么糟蹋艺术、看这综艺到底多不靠谱会把嘉宾折腾成啥样等等各种各样的心态,观众们点进了鹅网综艺界面。

第一期出乎意料的短,只有不到一个小时。

综艺的片头也非常简单粗暴,一座别墅的客厅空镜加一行字“小周的圆梦之旅(一)”,然后就没了。

连个赞助商名字都没有。

用弹幕观众的话来说,“小周”就是赞助商,还要打什么广告?果然还是有钱就能为所欲为!

接下来是“小周”本人出场自我介绍。

人未至,声先到。一把清脆里带着点甜的少年声音响起:“你们来这么早啊?都吃饭了吗,我这里有面包牛奶。”

说话人边说边走进镜头。

出乎观众们的意料,这位小周看起来不太像个顶级富二代,至少没带什么名贵的手表配饰,只穿着浅紫色卫衣和蓝色牛仔裤,整个人看起来像个香芋小圆子。他一手拿着吐司自己吃,一手把一袋吐司递向镜头,两腮鼓鼓,笑眼弯弯,说不出的可爱。

细心的观众已经注意到,这吐司居然是在便利店就能买到的牌子——对工薪阶层算得上高端品牌,但也不至于买不起——而不是大家想象中的“家庭厨师手工现烤”的高级面包。

节目组表示都吃过了,就等你吃完咱们好出发。语气尊重但也十分熟稔,没有对金主爸爸的谨慎小心。

“好的好的我这就吃完了。”小周说着把剩下的面包塞进嘴里,转身端过来一杯牛奶喝。镜头跟着他的动作扫到吧台上的牛奶瓶,似乎是订的鲜奶,也不是什么名贵的东西。

小周用牛奶把满嘴面包送下去,用舌头舔了一圈嘴唇,忽然说:“你们镜头干嘛一直对着我,现在又不拍。”

节目组忍着笑说,已经开拍了。

“啊?!”小周眼睛瞪的老大,随手拽出一张餐巾纸抹嘴,边抹边抱怨,“啊啊啊我嘴都没擦干净你们怎么就开拍了!下次开拍前要跟我说记住没有!!”

节目组用哄孩子的语气答应了。

这一段开场顶多三分钟,许多观众已经在问小周的姓名年龄了——好可爱的小朋友,怪不得资本家爸爸愿意烧钱给孩子拍综艺玩追星。

接下来镜头转到车上,看装潢是一辆加长轿车,总算有了点富二代的意思。但小周还是那副打扮,身边多了个书包,对着镜头打招呼:“hello,镜头你好……”

节目组哭笑不得地纠正,你跟观众问好啊,跟镜头问什么好。

“我们这个综艺未必有人看嘛,我先跟镜头打招呼。”小周一本正经,“好现在我跟观众打招呼,观众们大家好,你们是不是来看热闹的啊,或者是唐老师郭老师的粉丝,不管你们为什么打开这个综艺,相逢即是有缘……”

节目组不得不再次打断,让他少唠叨两句,赶紧先介绍自己。

“诶你管的好多啊,要不你来说!”小周瞪对面的人一眼,“我这不就要介绍了吗!观众们你们好,我叫周深。周就是节目名字里那个周,深是深浅的深,深海的深,深深的深。”

节目组又让他说年龄。

周深再瞪一眼:“我十八,永远十八!再问扣奖金!”

节目组怂了。

周深夺回话语权,笑眯眯地说:“今天我要见两位特别棒的音乐人,一位是唐汉霄唐老师,另一位是郭曲郭老师。我现在去机场接郭老师,然后我们一起去找唐老师。”

一行人到达机场。下车后遇见路人,观众们才发现周深个子相当不高,看起来也就一米六出头。于是大家陷入迷惑:这孩子刚才还说“永远十八”,难道他已经超过十八岁了?看着怎么这么不像呢?

周深抱着个巨大的接机牌站在VIP出口,那牌子跟他本人比起来显得格外大,看起来有种可爱的滑稽。片刻后,镜头里出现了目标人物郭曲。

鉴于郭曲不是什么大众偶像,也没有帅到鹤立鸡群,后期体贴地用箭头标出了他的位置。

周深却一眼认了出来,又清又亮的一嗓子“郭曲老师!Panta老师!这里!!”把在场旅客都吓了一跳。

郭曲本人也是一个激灵,目光扫过来,看见写着自己名字的巨大接机牌和牌子下面又蹦又跳的人,有两秒沉默。

弹幕不管认不认识郭曲的都笑成一团,纷纷自我代入,只觉得要是自己在走出机场时被人这样大声点名,大概脚趾都能抠出别墅了。

郭曲尴尬不尴尬,只有他本人知道。反正两秒之后,他默默压压头顶的棒球帽,朝着周深走了过去。

周深见他过来,开心地把大牌子递给旁边的工作人员,上去就是一个九十度鞠躬。郭曲被这郑重的礼节惊得一愣,赶紧还礼:“不敢不敢,小……呃,周深是吧,你好。”

“郭老师您好!”周深又伸手去跟郭曲握手,“很高兴见到您,大老远的辛苦您了!”

郭曲点头又摇头:“你好你好,不辛苦,坐个飞机而已。那个,咱们现在就开拍了?”

“对啊,我们是一镜不剪辑……啊不对,肯定要剪辑,但是不重拍的。”周深笑眯眯地说,“您别紧张啊,咱们讲究的就是一个真实。上车上车,咱去找唐老师。”

说着他就上前去拉郭曲的手臂。郭曲犹豫了一下,没动:“等一下。我能不能先问个问题?”

周深回头:“啊?哦,您是想问您那个网友,卡布的事对不对?”

郭曲点头:“对啊,我是跟卡布打赌输了才来参加这个综艺的。他说我来这里的话……”说到这里他停下,看了眼镜头,显然后面的话不想被拍进去。

“知道知道,不会蒙你的。”周深做个鬼脸,“咱们先找唐老师汇合,其他的事,很快你会就知道啦!”

(待续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就,我突然想开这个坑,就勇敢的开坑了……后面出场的还有毛毛小宁kls李健老师,还有双云(嗯我最近听昙花一现雨及时上头了所以带他俩玩)

本章是第一章所以把所有会出现的tag都打了,之后章节只打涉及的tag,如果有人觉得不合适请私信告知


评论(89)

热度(1417)

  1.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