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色正常的我

all深,粥星是心肝肉

【all深】人人都爱小周总(2)

CP:如题,⭐️是顶级富二代,自己给自己搞了个音综。无脑玛丽苏搞笑爽文,总之慎入慎入慎入,本章开始真香现场 

声明:一切源于yy,只有yy属于我。与真人没有一分一毫一厘的关系,上升者请原地爆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2. 你们两个不要再吵了啦

唐汉霄在工作室的会客室接待了一队“不速之客”。

节目组当然不可能不打招呼就过来,但唐汉霄从表情到衣着再到外形,完全不像准备好接待客人的样子。

他大概是昨晚熬过夜,不是很精神的样子,眼镜都遮不住眼下的青黯;头发有点乱,看起来像是被他自己反复抓过很多次,又草草整理了几下;衣服是最简单的休闲装,坐久了显得有点皱巴。

但唐汉霄还是讲礼貌的。他客气地和郭曲周深分别握手,请众人自己随便坐,然后道歉:“不好意思昨晚赶工,忘了今天早上你们要来。需要我怎么配合?”

态度不能说敷衍,但是“早干完你们早走人”的意思明显的不能更明显。

旁边的郭曲看看周深,想解围又有点无所适从。开车过来的一路上他和周深聊的意外地投缘,他觉得周深虽然确实是拿钱砸综艺,但也真的喜欢音乐,这份心不该被人这么嫌弃。可是周深嘴很紧,他到现在也不知道这个综艺到底要干嘛,于是没办法帮腔。

被嫌弃的周深还是一脸笑容,眼角的弧度都没变:“啊,咱们这个综艺是我的圆梦之旅嘛,请您出场当然是帮我圆梦啦!”

这话换个人来说多少有点找打,可是周深说出来,就好像万圣节敲门要糖吃的孩子——不是熊孩子,是那种让人忍不住把一袋子糖果全给他的小天使。

但唐汉霄不为所动:“当然,有什么要求请明白提出来,我会视情况尽力满足。”

“是这样的。”周深的声音依然轻快,“您有一首歌我特别喜欢,但又觉得有点可惜。我就是为这首歌而来找您的。”

“你想面对面听我唱?或者让我给你录一版你自己收藏?都可以。”唐汉霄点点头,直起身就准备站起来。

周深却没动:“这首歌是《末日飞船》。”

唐汉霄整个人显而易见地僵住了。他的眼神却瞬间一变,犀利到有些凌厉,镜片都遮不住。

然而大部分观众不了解他,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有这样的反应。后期很体贴地照顾到观众的观感,把镜头从会客室切出,对《末日飞船》做了个简介。

这首歌是唐汉霄的原创,几年前他曾经用这首歌参加过某为唱作人而设的综艺。后期放了一小段当时综艺的演唱片段,以及一位嘉宾对唐汉霄的点评:

“这首歌,怎么说呢,我不能说你写的不好。你的编曲应该说是非常不错的,很有想法,很宏大,拿去做科幻电影的bgm都不违和。但是作为伴奏,它有点太大了。

“这毕竟是一首歌,我们最终听的是歌声。我猜你是想体现人和宇宙对话的感觉,但是宇宙太大了,人声显得特别渺小。一首歌写的再好再有想法,如果歌手无法驾驭,它也很难为听众所接受。”

弹幕的观众听完演唱片段,基本都对这位嘉宾的点评表示了赞同:

“真的,伴奏很好听,但这俩人唱的有点虚啊”

“同意评委的点评,人声完全撑不起来,还不如搞成纯音乐”

“……”

镜头切回会客室,唐汉霄腮边的肌肉明显绷紧了,说出的话也从冷淡变成冷硬:“《末日飞船》?那你音乐品味有点差。”

“我觉得这首歌很好啊。如果你不喜欢,你干嘛挑在淘汰赛唱?”周深似乎对即将凝滞的气氛全无察觉,笑嘻嘻地反问。

唐汉霄的语气似乎下一秒就要拂袖而去:“我的品味也不行。所以我被淘汰了。”

周深眨眼:“我说实话你别生气啊,我觉得当时那个嘉宾说得对,你这首歌编曲特别好。你只是需要的是一个能驾驭它的歌手。”

唐汉霄牵了牵嘴角,露出一个近似冷笑的微笑。

当时那轮比赛,节目组找的帮唱歌手是一个主打国风的歌手。国风和他的作品不搭边,但那个歌手同时也是出名的嗓音很仙,而唐汉霄确实需要一个不沾烟火气的声音,于是同意了。

但是效果完全不符合他的预期。事实证明,所谓的“仙”完全不足以表现宇宙的空冷无垠。他和那位歌手的声音也不怎么搭。他费尽心思试图在编曲上弥补,结果却适得其反。

唐汉霄输的服气又不服气。歌曲效果确实不好,这一点他认;可是这首歌不应该这样,他始终觉得,它只是没遇到适合它的人。

可谁是适合他的人呢?如果始终找不到这样的人,那到底是所有“不合适”的歌手的问题,还是他这个作者的问题?

唐汉霄几年来的烦郁一时间尽数涌上心头,语气不由流露出讽刺:“哦?这么说你要给我找合适的人选?原来你费钱费力是来给我圆梦的啊,真是感激不尽。你请的是哪位高人啊?”

周深吐了吐舌头,眯起眼睛笑:“哎呀唐老师您这话说的,我是想毛遂自荐来着,您看我哪里高了?”

弹幕齐齐震惊。

这个富二代心里真的没点AC数吗?这首歌一听就难唱的要命,专业歌手都撑不起来,谁给他的勇气自荐?

不过想想人家都能出资做音综了,花这么多钱买个唱自己喜欢的歌的机会,好像也不算太过分。

就是嘉宾有点惨,毕竟观众可以跳过这位可爱但过分自信的富二代的演唱,嘉宾却不行。不但不行,还拿了钱,得帮人家“圆梦”。

嘉宾本人的感受可不止是“有点惨”。唐汉霄直接气笑了:“你觉得你可以?”

“不试试怎么知道?”

唐汉霄抱起手臂靠在沙发背上,也眯起眼睛:“行。你既然这么说,那你就试试。你看过我之前那个综艺吧?我当时的搭档那个part,唱吧。让我听听你有多可以。”

世上少有不爱看热闹的人,何况打开这个综艺的几乎全是吃瓜群众。观众们一边喜闻乐见地催促周深亮亮嗓子,一边准备好拔耳机或者关音量。

而现场的郭曲皱起眉。他看得出周深说的歌对唐汉霄有特殊意义,但这个要求着实有点为难人。让人家清唱,别说伴奏,连个key都不给,就算职业歌手能有几个张口就来?

郭曲想要帮周深说句话,周深却已经站起来,笑道:“那我就献丑啦,唐老师您听听看!”

然后他连嗓子都没清,开口就唱:

我飞入宇宙,向末日漂流

“原谅我的错,所有的荒谬,都消失在那星云之后。

总共不到半分钟的清唱,周深声音落地,会客室安静的能听见呼吸。就连实时弹幕也是一片空白——不过全片上线后不久,这一段弹幕就被“前方高能”“我的天”“他唱歌怎么这么好听”填的密密麻麻,连人影都看不清。

周深等了两秒钟,长长的睫毛疑惑地一闪,向对面沙发上的唐汉霄微微俯身:“唐老师,该您的part啦。”

唐汉霄还没做出反应,郭曲先跳起来抓住周深的手臂,强行把他转向自己,不敢置信地问:“卡布?!”

周深又吐吐舌头,笑道:“啊,你听出来啦?这么明显的吗?”

“你这声音一唱出来怎么会听不出来,我又没聋!你怎么不直说这节目是你搞的,搞得神神秘秘的那么麻烦。”郭曲抬抬胳膊,又放下来。

虽然是网上熟的不能再熟的朋友,但毕竟第一次见面,对方又是这个身份,他还是有点距离感和不真实感。

周深却好像看穿了郭曲的心思,毫不客气地抱上去:“给你个惊喜嘛哈哈哈,要是我一请你就答应,我还怎么跟我爸讲条件提高预算?”

郭曲的上臂被紧紧搂住,只能抬起小臂。周深的腰太细了,这样居然也能轻松搂住。周深侧脸亲昵地贴上郭曲的胸口,郭曲甚至能闻到他头发上淡淡的香气。

郭曲先是想,这么自来熟的吗。但转念一想,又觉得理所当然,他和卡布网上认识五年了,难道还要客客气气、握手寒暄吗?

于是他说:“哎,你居然是富二代,我觉得我以前对你有失尊重啊。”

周深抬头推他一把:“Panta你够啦!要尊重现在也不晚,来,鞠个躬敬个礼,叫声金主爸爸我也不介意。”

“哎,说起金主,我该找你拉投资啊!”郭曲一拍脑袋,“早知道你这么有钱,我之前还愁什么做音乐烧钱,找你不就完了!”

“我没多少钱啊。”周深扁嘴,“我家查账查的严,超过五千块钱的支出都得打报告,你知道为这个综艺我给我爸写了几版策划书吗!你之前要真的找我,管吃管喝没问题,要投资,估计你得自己去跟我爸答辩。”

郭曲本就是开玩笑,闻言赶紧说:“那还是算了。我也不找你管吃喝,你赶紧帮我把中文版Running Home给录了行不?”

“等等。”周深还没开口,唐汉霄忽然出声,“周深你能唱多高?可以视唱吗?”

郭曲和周深开始“网友见面”的时候,唐汉霄已经反应过来,随手扯了旁边一张便签纸开始写写画画。现在他把便签纸在周深眼前展开,半边身体有意无意地挡住郭曲,继续问:“你看下这个谱子,能唱出来听听吗?”

周深扫了一眼,点头:“可以啊。”

然后又一次开口就唱。

这一段有谱没词,周深是哼唱下来的。整个房间和弹幕再次静默,大家都忙着享受天籁一样的声音——以及按住自己的天灵盖。

唐汉霄抓住周深的胳膊,眼睛亮的灼人:“走,我给你讲讲我写这首歌的思路,咱们先简单录一版听听效果。”

说着他就要把周深拉走。郭曲“哎”了一声,伸手去拦:“干嘛,你说走就走?你刚不是还觉得周深不行吗?”

唐汉霄皱眉:“我没说不行,我说让他试试。现在我觉得完全可以。”

“你这脸变得够快,不去唱戏可惜了。”郭曲嗤笑一声,“就算你现在觉得可以,那也得讲个先来后到吧。我早跟卡布说好一起录歌,曲子都编好了就等着见他,你这边看样子还得现改编?那你先慢慢改,改好了再找他。”

“周深自己都说是为了这首歌来找我。”

“他又没说今天录。你不是昨晚赶工,现在正好先休息呗。”

夹在中间的周深忽然噗嗤一笑,捏着嗓子做作地模仿古早台湾偶像剧:“好了啦,你们两个不要再吵了啦!”

这种放在现在能把人雷出一个跟头的腔调,周深拿腔拿调地说出来,还配上跺脚捂耳朵的动作,格外搞笑。唐汉霄表情一时有些古怪,郭曲则直接爆笑:“哈哈哈卡布小朋友你的影视文件夹该更新了!”

“谁是小朋友,我就比你小三岁!”周深瞪他一眼,又笑着劝道,“两位老师不要着急嘛。您二位都是我请的嘉宾,只要你们不嫌弃,我都要跟你们合作的,要不然我怎么圆梦呢?”

两个人互相瞥一眼,都没说话。

周深继续道:“今天我是这样打算的,唐老师我先按照您之前的编曲唱一下,您听听我的声音条件,看看这首歌换成咱俩怎么唱。等下中午我请二位吃饭。然后下午,Panta,我带你去劲焱,咱们去录咱那首歌。”

郭曲撇撇嘴:“那上午我干啥?就在这等你?那我还不如坐中午的飞机呢。”

周深戳戳他的手臂:“喂,你就听过我发你的那几个Demo,不想先听听我唱歌再进棚啊?就算不想听,跟我吃个午饭都不行?”

“吃大餐?”

周深举手作宣誓状:“必须的,不满意咱就换饭店,换到你满意为止。”

郭曲哼了一声:“行吧,这还差不多。”

周深又转向唐汉霄:“唐老师觉得呢?”

唐汉霄微微皱着眉,正反复上下打量周深。听见周深问话,他的目光又在周深身上逡巡一遍,不答反问:“你刚才说劲焱……你之前去过?”

劲焱是上海乃至全国都排得上号的录音工作室,地方大设备好人专业,而且收费标准格外友好,业内的知名度和口碑都很高。

周深眨眼,嘿嘿一笑:“当然去过啊,我是那里的老板啊。”

郭曲震惊地“啊”出声来,唐汉霄也露出惊讶的神色,却又摇头:“我不是问这个。前几年那边录音师曾经给我推荐过一个和声,说人家不想留真名,让我署名背包客——是你吗?”

这次轮到周深“啊”地叫出来,随即捂脸:“我就录了那么一小段,这么久的事你还记得啊!”

唐汉霄微微一笑:“嗯,记得。你的声音,谁能忘得了?”

(待续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型网友见面会✓

这篇文里的⭐️属于富养到大的崽,性格可能会比现实里的更张扬更古灵精怪一点,介意的可以直接弃文了哈

唐老师和某塌房歌手唱过一版《末日飞船》,我文里是根据那一版写的,为大家的耳朵着想,建议不要因为好奇去听

彩蛋就是⭐️前天的照片,让我流口水的身材,谁能不爱小周总!

评论(61)

热度(915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